close

入國小前的四合一疫苗太驚魂啦~~

IMG_0387

   

話說 Alice從小各式各樣的疫苗打過都沒問題

也包括四合一、五合一、六合一...各式混合疫苗

從出生起,每年10月也都準時到衛生所報到打流感疫苗

今年10月第一次到常看的小兒科診所打

多付了150元掛號,但時間方便,又覺得醫生檢查的很仔細

於是就一次打了流感和今年才免費的13價肺炎鏈球菌

一手一針~~好心疼ㄚ~~

當晚有點夯夯 (最高約37.6度) 也還好,沒燒

於是醫生就預約了11月中打四合一

(以前國小一年級時的疫苗,現在都要在進小學前打完了嘍!)

打四合一當天,一早便開開心心的去打

打完我還問醫生~會發燒嗎?

醫生很有自信的說:「現在四合一疫苗發燒機率很低喔,幾乎不會耶,不過,我還是會給妳紅包備著,一定要有超過38度再吃喔!」

心裡不以為意,便送Alice去上學

放學時,覺得Alice手有點熱熱的,好像夯夯~心想應該是疫苗的副作用,ok的

晚上十點,好像不對~越來越燙了

一量~~媽呀~38.9度耶~~~

快把醫生給的紅包吃了

過了30分冒些汗,也有退了 一點 到約38.3度

但過了約四小時,藥效退了~又開始燒起來

一度到39.5度,我整個人嚇到不行,整晚一直上網查詢

與感冒不同的是,即使燒這麼高,小朋友也沒有畏寒發抖的狀況

但還是很擔心~畢竟也有聽聞小孩打完疫苗後過世的

半夜四點時,Alice醒來上廁所...然後就說她想吐....

吐了一點點後,她就開始冒汗,燒開始退了~~

早上七點,我再量~38.0度,還是燒

Alice七點半醒來時,臉色怪怪的,她又說想吐了~

於是又吐了一點點,吐後整個精神就很好了

我便向學校請假,帶到我公司去

還好到公司再量時,已是37.0度,是正常體溫了

一早我便打到診所去跟醫生說明狀況

醫生很驚訝燒到這麼高

(我也很驚訝,網路上有醫生說疫苗不會燒超過38.5度,還好有看到別的部落格媽媽說她兩個小孩打完五合一疫苗都燒到39.1度)

後來我說有吐時,醫生說那應該不是疫苗的副作用

應該是中了這次的腸胃型感冒,要我今天注意若有短時間再燒高,立即送到診所來

但我說,打預防針時有附一張說明,裡面的副作用有寫"少數會有嘔吐、發燒狀況ㄚ"

但醫生還是很強調,這疫苗已經不會引起發燒了耶~~

於是~這天媽咪我也是過的很忐忑,每半個小時就量一次

還好~整天都沒燒,後來也都沒燒

那~根本就是疫苗的副作用ㄚ!!!!! 太可怕了

還有兩針要打耶~~~挫著等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vs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